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院机关党委党支部与院内外3家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李娜 日期: 2021-10-14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形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10月9日下午,院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区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党支部、园艺所党支部、枸杞科学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业务  融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有效促进了党建业务融合和院内院外互联,初步形成了合作共建的良好机制。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宁夏农林科学院现代农业科研试验基地,现场观摩了“枸杞产业党旗红”“园艺产业党旗红”融合式党建品牌创建效果,实地了解农业科技创新情况,与党员现场交流、探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科研能力提升的长效机制。

在枸杞种质资源圃中,区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苏宝强同志在认真听取我院枸杞科学研究所党支部“枸杞产业党旗红”融合式党建品牌介绍后,对枸杞科学研究所党支部牢牢把握服务自治区枸杞产业发展的价值取向和功能定位,将党小组建立在枸杞研究各科室上,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园艺作物种质资源圃中,党员参观了日光温室、葡萄资源圃、苹果基地。园艺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杜慧莹同志详细介绍了园艺所党支部通过与吴忠院地合作、利通区农业科技先行县共建、金积镇“蔬菜强镇”联合建设等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科研单位研究技术优势,以“党建+科技+产业”共建共促的融合方式,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创新做法。

通过此次“党建+业务  融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对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认识,为融合式党建品牌的创建筑牢了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