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生物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 生物中心 作者: 惠建 日期: 2022-05-18

4月29日,生物中心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与“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农科院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首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助自治区农林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奋力开创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实施科技强区行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同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粮食安全”“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快生物育种产业化步伐”、“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中心获得各类表彰奖励情况,表彰了2021年度中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最后,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建国同志以“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奋力开创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发展新局面”为题做了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报告。在回顾总结本单位2021年度工作的成绩与不足的基础上,从6个方面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坚持新确定的发展思路抓好中心各项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强调各类科研项目要聚焦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涉农“五个重点产业”,在应用技术研究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农业生物技术学科优势,不断创制新种质新材料新品种,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中心干部职工增强了创新发展的信心,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向,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动力,2022年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重要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