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农作物研究所大豆科研团队喜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

来源: 作物所 作者: 连金番 日期: 2020-01-08

农作物研究所大豆科研团队喜获
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

        农作物所大豆科研团队联合研发申报的“西北旱区大豆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与应用”荣获2018-2019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
        该成果针对西北旱区大豆产业品种缺乏、栽培技术落后等问题,联合多家优势单位开展技术攻关,构建了西北旱区大豆育种技术体系,选育出适宜该区域种植的高产、优质、抗旱、耐荫、抗病大豆新品种26个,实现了西北旱区大豆品种更新换代;集成创新了旱区大豆间套作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体系和覆膜抗旱节水技术体系,形成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可推广可复制的技术集成模式;在西北旱区五个省累计推广应用1.28亿亩,新增粮食17.16亿公斤,新增效益58.42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是我国农业行业设立的唯一综合性科技成果奖,获奖成果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农业行业的科技发展水平。该奖自2006年设立以来,通过奖励我国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和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发挥激励和导向作用,调动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农业科技工作者不断创新、进步,跟踪和超越世界先进水平;鼓励组织跨地区、跨学科、跨行业的联合科研攻关,推动农业科技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