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科技扶贫指导员玉米粮改饲调整种植业结构,助力草畜产业脱贫攻坚

来源: 科泰种业 作者: 刘占国 日期: 2020-03-24

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科技扶贫指导员
玉米粮改饲调整种植业结构,助力草畜产业脱贫攻坚

        2020年3月20-22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3名科技人员,深入西吉县王民乡周康村、马建乡张湾村和杨路村3个深度贫困服务村,开展技术服务,积极推进、大力实施承担的自治区科技扶贫指导员项目《玉米粮改饲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服务》。
        在疫情好转之际,项目组成员积极贯彻自治区科技厅、宁夏农林科学院、西吉县科学技术局等单位的安排部署,宣传学习讲解西吉县2020年产业扶贫扶持政策,梳理各村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精准对接,对今年的科技扶贫技术示范与培训服务进行了总体安排。
        各乡村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成员、各组组长、科技示范户建档立卡户代表积极参加,提出科技需求和存在问题,共同修改完善实施方案,提高了方案的操作性、实用性和针对性。
        当前备耕备种、备畜扩池(圈)在际,项目组成员讲解青贮玉米种植技术。深入圈池,耐心解答玉米青贮料贮存、饲喂存在问题,发放技术资料,提高农民种养科技水平,助推草畜产业提质扩容、青贮玉米备耕备种,青贮扩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