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确定目标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科泰种业 作者: 刘占国 日期: 2020-03-24

确定目标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挑战面前。在宁夏科学技术厅的严格要求下,宁夏农林科学院非常重视,拨出专项资金,鼓励科技扶贫指导员多下乡,勤下村,常入户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完成脱贫攻坚关键的一年任务。3月21日下午,西吉县马建乡杨路村科技扶贫指导员王学铭,召集村委会、监委会等村两委会,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等人员面对面开展科技扶贫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总结了两年来的科技扶贫成果,确定今年脱贫攻坚的科技扶贫目标:杨路村共有农户229户,建档立卡户63户,特困户1户,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4100元。全村共有耕地5200亩,今年计划种植青贮玉米2100亩,扩大了青贮玉米种植面积;新栽种红梅杏200亩,种植藏红花1000亩,马铃薯600亩,大梁谷子500亩,种植胡麻、禾草、甜高粱等小杂粮800亩; 目前全村养牛户35户,牛存栏136头;养羊户15户,羊420只;全村有青贮池6座。2020年全村新建青贮池10座,牛存栏160头,羊存栏600只。2020年全村实现人均纯收入达到5400元,比2019年增加31.7%的奋斗目标。
        与会的村队干部纷纷表示,村里确定工作目标,我们的干劲十足,年底坚决完成全村脱贫攻坚的目标。基本让全部村民达到不愁吃、不愁穿,孩子有学上,减少失学辍学率,解决看病难等基本医疗保障。
        同时防止返贫,对于已经脱贫的贫困户,有一部分是不稳固的,是比较脆弱的,要防止返贫。另外,有一些边缘户,接近贫困户水平,要重点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