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来源: 固原分院 作者: 佘 萍 日期: 2020-04-01

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3月,是春花烂漫、草长莺飞的季节,也是播撒希望的季节。固原分院林业与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力求使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一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通过组织督促党员集中学、自学、微信群学、学习强国学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理论修养,道德修养,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政治本领,不断适应岗位职责的新要求。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原州区彭堡镇曹洼村开展“抗疫复工不松懈,果园飘香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手把手地为该村村民传授红梅杏修剪技术。通过互动式、体验式果树修剪活动,推进复工复产和产业扶贫工作,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科技服务意识,强化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为活动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针对本支部党员从事的科技扶贫工作集中观看廉政警示片“国家监察• 纪录片”第三集聚焦脱贫,要求支部党员在科技扶贫工作中脚踏实地,发挥专业特长,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会后支部与党员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党员的相关责任。
        四是开展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佘萍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讲党课,使党员进一步明确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不断加强本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才能推动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引导党员广泛参与,创新方式方法,突出营造敬党、爱党的浓厚党建氛围,着力提升党员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有效提升了党建工作的活力,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达到了共同促进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