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自主选育优良玉米品种通过丝绸之路农业科教联盟实现“走出去”

来源: 对外处 生物中心 作者: 杨晓婧 日期: 2020-04-03

我院自主选育优良玉米品种通过丝绸之路
农业科教联盟实现“走出去”

        2019年下半年,我院对外处任怡莲副处长一行三人赴波兰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参加了“丝绸之路农业科教联盟论坛”。生物中心李新副所长在论坛上做了"宁夏玉米种质创新与发展"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及宁夏玉米种质创新的研究进展,并与参会的本专业领域专家进行了良好的交流。
        经过此次会议,我院与联盟处积极沟通联系,在2020年联盟秘书处筹建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新品种推广示范活动中,生物中心玉米团队在吉尔吉斯斯坦、越南等国家开展粮饲通用型和籽粒型玉米新品种鉴定和展示试验,参试玉米品种6份,主要有:宁单19号、宁单41号、卫农998、宁玉39号、宁玉53号、宁科玉1号,促进我院与丝路沿线国家开农业展科技合作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