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19年度藜麦产业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在海原召开

来源: 老科协 作者: 老科协 日期: 2020-04-03

2019年度藜麦产业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在海原召开

        在全国和自治区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各行各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之际,3月27日下午,自治区老科协和海原县政府联合在海原县西和生态饭店,召开2019年度藜麦产业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特邀农科院老科协会长马维亮和秘书长赵天成参加。在会上,马维亮会长作了2019年在海原县藜麦品种试验和示范推广的工作总结,以及2020年工作方向和加强管理措施的发言。2019年在海原县10个行政村共建立10个藜麦示范点,最高产量225.8kg/亩,平均产量175.3 kg/亩。在52个品种中筛选出6个适合当地大面积推广的藜麦品种,并分发了藜麦栽培技术资料,为海原县大力发展藜麦产业奠定了基础。
        海原县副县长孙占宏认为藜麦种植是海原县经济发展新的探索模式,对发展新产业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今后认真做好技术指导、技术集成、提高商品率、市场加工销售等工作。
        自治区老科协王冰会长对201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藜麦产业发展要稳步推进,适度扩大规模,建立工作平台,形成各方面的精准对接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