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20第二次全委会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科研处 日期: 2020-05-29

        2020年5月12日,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各研究所(中心)汇报了本单位“十四五”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学科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的重点任务及建设目标,科研处汇报了“十四五”全产业链创新示范项目形成过程、核心研究内容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张富国副主任委员主持会议,39名参会委员对各单位学科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审议推荐了“十四五”全产业链创新示范项目。
        李月祥主任委员总结指出,各研究所(中心)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学科发展规划、凝练形成了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对谋划“十四五”发展方向和路径具重要的指导意义,但在规划和项目顶层设计中还存在着需求、问题、目标和研究攻关重点把握不准等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吃透中央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工作的政策精神,以产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凝练完善;二是要突出学科发展的关键,聚焦自治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任务,加强创新团队和优势学科建设,激发创新活力;三是下大功夫凝练整合形成大项目,取得大成果,支撑自治区农业高质量发展。院学委会委员要提高履职尽责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院学委会权威学术机构的作用,齐心协力为全院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