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植保所参加吴忠利通区稻水象甲防控现场会

来源: 植保所 作者: 植保所 日期: 2020-06-24

        2020年6月19日,吴忠市利通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金银滩沟台村召开2020年利通区稻水象甲防控现场会,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受邀到会并现场讲解水稻病虫害防控知识。
        目前正值稻水象甲田间产卵的时期,及时采取措施防控越冬成虫,对抑制当年虫口数量有重要作用。本次现场会,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吴忠市农技中心的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分别针对当前水稻病虫害的发生态势与防控技术要点做了详细的讲解,植保所编印了《稻水象甲防控技术》宣传彩页,在现场会上向与会的水稻种植业者发放。吴忠日报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全区基层农技部门和水稻种植业者约4065人通过网络观看了现场会。截止撰稿时,直播和回放观看人数已经达9715人次。通过召开现场会,进一步宣传了稻水象甲和外来有害生物防控技术知识,对于提高种植业者的防控防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