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永宁县农业综合执法队小麦田检工作助力种子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 科泰种业 作者: 马玉玺 日期: 2020-07-07

        为确保繁育的小麦各品种特征特性的真实性,规范制种企业制种行为,确保小麦种子收获时是符合规定的繁种质量要求,杜绝不合格的种子流入市场。6月30日,永宁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抓住小麦种子生产的关键时期,对我公司繁种基地所有小麦品种进行了田间纯度检查、验收工作;副总经理马新春随同检查、验收。 
        执法队长李军、副队长张秀珍及工作人员严格田检工作要求,根据小麦制种田的分布情况按一定比例进行了抽检,主要以大麦、燕麦、杂株、异株、病虫草害为检查对象。对每一块制种田抽检的种子的各个指标进行详细检测并详细记录。农业综合执法副队长张秀珍提醒我公司生产者,拔杂去劣的结果虽然符合繁种质量要求,但个别地块仍存在一定问题,要尽快对部分田块进行去杂去劣,进一步提高种子纯度;对于多次去杂效果不理想的田块采取强制报废处理,杜绝不合格的小麦种子进入生产企业;严格禁止收购带有病虫害、已倒伏、霉变生芽的种子。
        通过田检工作,强化了我公司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有效杜绝了不合格种子进入生产领域,为今后种子产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