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质标所科技创新引导项目“基于离子组学的不同产地枸杞子差异性研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来源: 质标所 作者: 开建荣 日期: 2020-07-07

        日前,宁夏农林科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质标所承担的宁夏农林科学院科技创新引导项目“基于离子组学的不同产地枸杞子差异性研究”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质询、评议后,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该项目针对枸杞中稀土元素等检测方法缺失及产地溯源指标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以西北地区枸杞为研究对象,建立了基于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法测定枸杞中59种矿物元素的检测方法;阐明了宁夏、甘肃、青海和新疆枸杞中矿物元素组成及分布特征;确定了枸杞中22种特征性离子;初步构建了4个枸杞产区的产地判别模型,以111份中宁枸杞样本对判别模型进行验证的正确判别率为86.5%;发表论文4篇。
        该项目的实施,对枸杞产地保护和枸杞产地溯源指标体系的建立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