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春小麦新品种现场观摩推介会在永宁县顺利举办

来源: 作物所 作者: 樊 明 日期: 2020-07-09

        7月2日,在我院望洪基地小麦试验田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区内外种业公司负责人、种子经销户、各示范县技术人员和种粮大户等70余人齐聚一堂,参加由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银川综合试验站联合宁夏科泰种业有限公司举办的“春小麦新品种现场观摩推介会”。
        参会人员先后到作物所望洪基地、李俊镇宁化村、永宁望洪镇增岗村等小麦示范基地观摩。此次观摩的是我院作物所自主培育的宁春55号、宁3015、宁春50号等5个小麦新品种和M7723、M6445、PJ627等11个即将审定的新品系。这些小麦品种田间表现优异,在丰产性、抗病性、抗倒伏性上表现突出,特色紫小麦MJ346更是吸引众人的目光。大家在田间“淘宝”选择适合当地播种的优良品种,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为明年小麦生产在品种选择上做准备。
        此次举办观摩推介会,目的是通过现场观摩培育出的良种,积极争取实现灌区春小麦优、新品种的普及推广和更新换代,通过科企合作、专家参与、企业推动,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换,助力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