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十四五”全产业链稻麦创新示范项目第三次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物所 作者: 马 静 日期: 2020-07-09

        7月3日,“十四五”全产业链稻麦创新示范项目在院科研处的组织下召开第三次论证会,会议邀请宁夏大学、气象科研所、产业推广等相关部门的专家组成了评审组。作物所、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宁夏农垦农林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经济信息研究所等单位的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项目负责人孙建昌研究员首先从项目的需求分析、国内外发展现状、目前自治区稻麦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项目目标及考核指标、主要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等内容。水稻首席专家刘炜研究员对项目的内容作了补充。他围绕项目一个中心、三个结合点为抓手,多学科结合做保障,大力推动水热资源的协同调控,最终完成稻麦丰产增效的关键技术。专家组在听取汇报,质询评议后认为项目针对宁夏稻麦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基础性、应用性及前瞻性的攻关研究,对推动宁夏粮饲结构调优、稻麦产业升级、提质增效有重大促进作用。以稻麦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开展稻麦轮作制度效应评价及区域优化布局、节本丰产增效关键技术、智能化技术研究与应用、引黄灌区粮草高效种植模式等方面研究与示范,推动优质粮食合理布局、提升稻麦产业质量和效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为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