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院老科协在平罗科源公司指导活动报道

来源: 老科协 作者: 赵天成 日期: 2020-07-09

        为了落实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助力平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服务清单”会议精神, 6月7日,院老科协马维亮会长带领李建国副会长和赵天成秘书长,前往平罗县小兴墩农科院科源公司基地考察今年新引进的8个藜麦新品种在重盐碱地试种情况,就藜麦不同品种目前长势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提出下一步管理措施。
        藜麦是较耐盐碱的全营养植物。近年来,在马维亮会长的指导下,宁夏南部山区种植面积较大,今年首次由资环所盐碱地改良专家张永宏研究员引入平罗县重盐碱地上试种,以观察藜麦不同品种的耐盐特性。马维亮会长对藜麦能在重盐碱地上保证全苗十分满意,并与张永宏研究员和公司负责人马雪峰、陈兴会等同志交流了下一步藜麦田间水肥管理事宜,并希望他们做好不同品种的后期性状表现观察记载,收集资料,为下一步盐碱地较重地区种植藜麦积累经验。同时与各位负责人查看了小麦不同新品种展示试验及五彩观赏葵花的长势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