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经信所“物联网技术在宁夏特色优势农业产业中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会议验收

来源: 经信所 作者: 李 锋 日期: 2020-08-10

        2020年7月29日,宁夏农林科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经信所主持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示范项目“物联网技术在宁夏特色优势农业产业中研究与示范应用”进行了会议验收。
        为推动我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应用RFID、传感系统、嵌入式软件、3S技术、系统集成等农业信息技术,开展物联网技术在枸杞、设施瓜菜、肉牛养殖的应用研究与示范推广。本项目自2016年实施以来,集成创新了枸杞生产专用机械监测设备及农机作业监管系统、超低功耗家畜生理信息采集设备及动态称重模型、水肥一体化智能装备及多端一体化监控系统、智慧产羔房及管理系统、枸杞病虫害智能识别与计数系统和枸杞苗木产地和质量溯源系统。研发了各类硬件设备35台套,各类平台、系统及APP等软件8套。取得授权专利49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0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框架设计合理,研究方法科学,技术路线明确,成果资料翔实,经费使用合理,组织管理规范,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同意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