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结对共建活动使党的旗帜在每一个阵地高高飘扬——宁夏农林科学院与灵武市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结对共建启动会

来源: 离退休处 作者: 张晓琴 日期: 2020-09-21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一完善六强化”落实落地,9月11日,宁夏农林科学院机关党委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与灵武市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灵武市召开了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关于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双方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离退休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做了表态发言。
        宁夏农林科学院机关党委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效禹同志表示,结对共建活动是自治区党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对党建工作方法的创新,意义重大,我们支部按照《结对共建通知》部署,通过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五个一”活动(开展一次座谈交流、一次主题党日、一次专题党课、一次参观考察、一次志愿服务),我们有信心使两个支部达到优势互补、经验互取、资源共享、困难同帮、融合发展、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党员受教育、支部共提升,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结对共建活动使党的旗帜在每一个阵地都能高高飘扬;让离退休党员干部通过发挥政治、威望、经验和专业优势,为助力我区农业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发挥余热、再立新功;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宋金柱同志表示,在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下,作为退休的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工作是我们肩负一生的神圣职责。今天的结对共建,让我们感到又迎来了互学互促共同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展的又一个新起点。新时代使命光荣,新征程任务艰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以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学习兄弟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发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积极探索,求实创新,使党支部成为服务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的主阵地,凝聚思想的精神家园,不断开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新局面。
        李效禹书记代表宁夏农林科学院机关党委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为灵武市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赠送学习资料;马维亮会长代表宁夏农林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为灵武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赠送农业实用技术手册;自治区老干部局党建处副处长张修身同志、灵武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徐东香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启动会结束后,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获得者、宁夏农林科学院原院长、自治区和宁夏农科院“老科协”名誉会长戈敢同志以“牢记总书记对宁夏深情嘱托•为新时代农业科技创新献智出力”为主题,为与会离退休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随后,参观了灵武市鑫旺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智能农业服务平台和灵武再生资源园区。赴灵武市杜木桥村鑫旺合作社水稻试验基地、灵武市郝家桥王家嘴村玉米籽粒直收品种示范基地、灵武市水稻保墒直播和智能飞播水稻示范基地开展农业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纷纷建言献策,并对示范基地的负责人、种植户及农技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开展座谈交流、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参观考察、志愿服务等结对共建活动,为老同志互相见面增进感情创造了机会,进一步锻炼了老党员的党性。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联系、共同提高,推进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