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产业链创新示范项目“宁夏多功能林业分区域研究与示范”通过现场验收

来源: 荒漠所 作者: 韩新生 日期: 2020-09-21

        2020年9月9日—11日,宁夏农林科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全产业链创新示范项目“宁夏多功能林业分区域研究与示范(QCYL-2018-12)”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布置合理,示范成效显著,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试验示范任务。
        项目实施以来,在六盘山保护区、原州区、彭阳县和盐池县建立生态定位监测点或样地36个,开展了森林植被结构动态、土壤侵蚀、防风固沙、水文调节等监测与研究,形成了覆盖宁夏主要生态类型区、较为完善的林业多功能监测和研究平台;提出了12种适合土石山区、黄土丘陵区和干旱风沙区的多功能森林经营模式,并确定了相应的技术要点、适宜区域;共建成多功能示范林4412亩,林木保存率达到85%以上,林分结构得到合理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