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中药材研究团队赴内蒙古交流调研

来源: 荒漠所 作者: 马 斌 日期: 2020-09-21

        9月3日-6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中卫综合试验站马斌博士,应邀前往内蒙古农业大学海流图园区试验基地及武川县开展中药材产业调研。此次活动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站长、内蒙古农业大学盛晋华教授组织,参加活动的还有国家中药材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研究室主任生物技术生产岗位科学家高文远教授、花类药材岗位科学家梁慧珍研究员、设施栽培岗位科学家向增旭教授、建瓯综合试验站站长张重义教授、长治综合试验站站长牛颜冰教授、浑源综合试验站站长田洪岭研究员、阿拉善综合试验站李旻辉教授。
        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位于武川县德胜沟乡黄芪窑村的武川县中药材产业园区,与驻区的GMP认证加工企业-内蒙古通用中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就中药材产业技术升级中的技术难点与瓶颈问题、深加工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内蒙古武川县凭借独特的生态条件与优质中药材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到2019年底,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5万亩,中药材加工与服务业体系初步建成,中药材产业已成为武川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开发研究、技术创新领域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活动,调研组一致认为,应更加广泛地开展边疆地区与内地之间的技术交流,通过体系内的岗站科学家交流活动,进一步带动各区域间的技术成果交流、商贸信息交流,从而全面促进边疆与内地的中药材产业区域经济协作,共同走上中药材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