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黄荣峰研究员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生物中心 作者: 马斯霜 日期: 2020-09-21

        9月1日下午,受生物中心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农业创新工程“作物抗逆性调控与遗传改良”团队首席科学家黄荣峰研究员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为我院科技人员做了题为“水稻耐盐性的调控及分子育种”的学术报告。生物中心、作物研究所近50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荣峰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开展水稻耐盐性研究背景以及目前该研究领域国内外研究进展,并对本人及带领的团队近年来利用分子生物学和常规育种技术相结合,所开展的水稻耐性性状QTLs定位、高耐盐水稻材料培育等研究工作与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同时就基因编辑等现代生物技术如何提高植物抗盐性等相关问题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我院水稻分子育种研究人员在耐盐性状表型鉴定、耐盐分子机制及其利用等方面的研究思路,对如何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结合常规育种技术开展宁夏水稻耐盐性遗传改良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