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农业育种专项“水稻新品种选育”开展秋季区试观摩与交流

来源: 生物中心 作物所 作者: 陈晓军 日期: 2020-09-21

        金秋九月,稻穗低垂,秋风飒爽,谷穗飘香。9月12日-13日,一年一度的自治区农业育种专项“水稻新品种选育”秋季区试观摩暨工作交流会如期举行。我院农作物研究所、生物中心和宁夏大学农学院等水稻育种专项研发团队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水稻育种专项首席专家刘炜研究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观摩了中卫、青铜峡、吴忠、灵武、贺兰、平罗、永宁、莲湖农场等地水稻区试情况,并就各试验点水稻新品系生长表现进行了点评。刘炜研究员指出,开展不同生态环境条件下水稻新品系适应性鉴定十分必要,要求团队成员认真比较区试材料的整齐度、抗病性、持绿性、熟期、籽粒饱满度、落黄等影响丰产性的重要性状,通过比较找出差距,找准发力点,进一步掌握目前我区水稻的育种趋势,发挥团队成员各自优势,力争选育出更多优质高端的水稻新品种。
        本次观摩活动,使水稻育种专项团队成员对已进入区试水稻新品系的适应性和抗病性做出了客观评价,同时对现阶段水稻育种专项工作起到了自我检视作用,为今后育种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