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田建文副院长现场检查中宁院地合作及科技惠民项目

来源: 枸杞工程所 作者: 戴国礼 何 军 日期: 2020-10-19

        为落实中宁院地合作及科技惠民项目年度任务和目标,10月10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建文,带领成果转化处、枸杞工程所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深入中宁县鸣沙镇小盐池滩,大战场镇长山头、天景山,宁安镇营盘滩枸杞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项目组分别就枸杞新品种区域试验、整形修剪、篱架栽培、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治、绿色生态种植、质量安全监测及田间信息采集APP系统等技术的试验、示范及惠民情况进行了汇报。田建文副院长在听取汇报后,就科技成果的关键技术与项目组、示范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项目组要在完善现有科技成果的同时,加强基础研究,特别是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提升综合技术的系统性、实用性和创新性,解决中宁枸杞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
        最后,田建文副院长指出,院地合作及科技惠民项目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设为契机,围绕中宁枸杞产业,努力打造品种、修剪、植保、水肥、智慧管理高度融合的样板基地,提升科技成果的创新与转化能力,增加企业、农民的经济收入,为枸杞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