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跨体系协同合作,为青贮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关

来源: 作物所 作者: 蔡启明 赵如浪 日期: 2020-10-20

        按照自治区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银川综合试验站和宁夏玉米产业专家团队以“强品质、增能量、降风险”为目标,倡导种养一体化、粮饲一体化发展模式,积极加强与自治区农技总站、畜牧工作站、种子工作站等产业技术部门对接,强化科企合作,2020年在全区建立了青贮玉米品种鉴选示范基地(点)31个,与14家种养一体化企业建立了青贮玉米新品种和品质提升综合技术生产示范1695亩。
        9月18日,自治区畜牧工作站组织六盘山区各县(区)畜牧站长(主任)齐聚彭阳县,观摩考察了彭阳县城阳乡长城村和草庙乡新洼村2个青贮玉米品种试验示范基地,鉴选适宜的青贮玉米新品种,探讨提质增效技术模式,共同为六盘山区“肉牛的口粮——青贮玉米质量”把关。固原市畜牧中心主任张国坪研究员针对宁南山区草畜产业发展对优质青贮玉米的迫切需求,提出要科企共同努力,种养殖监管部门严格把关,“尽快分区域推荐一批审定的优新青贮玉米品种,再不能让六盘山区的牛吃不健康没有营养的玉米(草)了”。
        9月30日,作物所玉米试验站邀请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种植业处、畜牧工作站、农技推广总站、种子工作站等专家考察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望洪基地、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绿色品种鉴选基地,共同探讨粮饲一体化发展模式,为灌区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优质青贮玉米品种需求把关。
        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闫向军处长对宁夏玉米产业专家团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体系团队紧紧围绕宁夏玉米产业发展需求,支撑引领服务产业健康发展;种植业管理处亢建斌处长对玉米试验站培育的系列品种和技术高度关注,提出要加大适宜不同生态区粮饲兼用型玉米品种选育,支撑我区粮食安全和种养一体化发展。参加考察的专家对玉米团队在新品种选育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建议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力度,支撑引领自治区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