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枸杞育种进入液态芯片时代-枸杞S-RNase基因高效鉴定体系研发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 枸杞科学所 作者: 秦 垦 高 燕 日期: 2020-11-18

        运用液态芯片技术,历时1周,完成了1000份枸杞种质材料的S-RNase基因型鉴定,枸杞育种进入了液态芯片时代。
        通过3年的努力,经国家枸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宁夏林业研究所、北方民族大学、博瑞迪公司的通力合作,构建了包含枸杞属21个S基因类型的初始数据库。以课题组已测定的种质S基因型为参照,利用枸杞S基因液态芯片技术,在1周内,完成了1000份种质材料的S基因型分型鉴定。与传统测序法相比较,液态芯片技术的准确率可达99%,并且1周内完成的测序工作量达到传统测序手段3-4年才能完成的工作量。我们将利用液态芯片技术可随时添加检测“对象”(序列),在现有的自交亲和性分析基础上添加更多目标基因的SNP位点,完善该液态芯片检测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