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枸杞科学研究所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获批立项

来源: 枸杞科学所 作者: 何 军 日期: 2020-12-03

        近日,由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科学研究所和国家林草局泡桐中心、中国农科院茶叶所、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等多家单位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色经济林优质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获批立项。
        由枸杞科学所曹有龙所长牵头,联合河北农大、国家林草局泡桐中心共同承担该项目的课题“枣和枸杞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研究任务,课题获批经费476万元。该课题针对枣、枸杞修剪和采收劳动成本高、化肥使用比例高、病虫害发生严重、产品品质不稳定等产业突出问题,开展枣和枸杞轻简化生产模式、高效施肥和绿色病虫害防治技术研究,集成枣和枸杞全程轻简化生产模式2套,建立核心示范基地2个,辐射推广4万亩。为枣和枸杞提质增效提供栽培技术支撑和示范模式。该项目的获批实施,对进一步加强枸杞科学所学科建设、提升枸杞栽培理论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