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质标所举办2020年第四期所内学术交流讲座

来源: 质标所 作者: 杨春霞 日期: 2020-12-03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我区枸杞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营造我所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科技人员学术水平。 11月26日下午,质标所2020年度第四期学术交流讲座会在所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一级学科带头人、所长、研究员张艳,二级学科带头人、副所长、研究员王晓菁和测试分析中心主任单巧玲进行了学术报告,本所科技人员参加了交流。
        张艳研究员围绕我国现行枸杞相关标准、近年来宁夏枸杞质量安全与标准现状、《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枸杞》,宁夏枸杞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交流,与科技人员就目前宁夏枸杞农药残留标准制定等相关问题开展热烈研讨;王晓菁研究员以《枸杞中黄酮类化合物的测定》行业标准编制为例,详细讲解了农产品检测技术方法标准编制流程;测试分析中心主任单巧玲以“基于飞行检查结果  浅谈强化农业检验检测机构日常管理”为主题,就近年来农产品质检机构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许可改革趋势做了详细介绍。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工作,从枸杞产品风险评估、标准制修订、产地溯源、检验检测机构管理方面着手,深入研究,积极作为,为推动我区枸杞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学术交流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尤其张艳所长的交流是对我所近年来工作的一个梳理和总结,拓展了科技人员的思路,激发了大家的创新热情,为促进我所科研工作的全面开展起到了带头作用,今后所内会将此类学术交流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