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质标所组织开展绿色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化管理专题学术研讨会

来源: 质标所 作者: 陈 翔 日期: 2021-01-11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中心主任钱永忠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开展了以绿色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化管理为题的学术研讨活动。
        钱永忠所长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介绍了我国农业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效,我国农业标准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推进绿色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体系的战略需求,并针对绿色农产品全产业标准体系的构建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工作方法。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和品牌化是标准体系的最终目标,在我区开展葡萄酒和枸杞特色领域的全产业链标准制定,通过顶层设计,贯通从农田到市场的各个环节,从而构建全面完整的标准体系,因地制宜地开展示范带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各方还讨论了标准综合体的实施和评价要求,围绕绿色全产业链标准化提出了几点思考,对标准化体系的组织领导、技术协作和典型宣传等保障措施开展了深度交流。
        科学做好特色农产品标准制定工作,建立绿色农产品全产业标准体系,为我区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体系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是我所作为宁夏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科研单位在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通过此次学术研讨,质标所科技人员在农产品质量标准制定领域的思路得到了进一步启发,水平得到了提高,今后将为促进我区特色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