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枸杞科学研究所“枸杞种质资源‘分子身份证’构建及应用研究”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枸杞科学所 作者: 万 如 日期: 2021-02-26

        近日,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科学研究所完成的院科技创新引导项目“枸杞种质资源‘分子身份证’构建及应用研究”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该项目针对枸杞优质种质资源利用滞后的问题,基于DNA条形码技术,利用6个叶绿体基因、2个线粒体基因及1个核基因对100份枸杞种质材料开展了鉴别技术体系研究,获得Genebank登录号180个,明确了鉴定效率较高的基因序列组合3个,初步构建了枸杞种质资源的“分子身份证”,为鉴定枸杞种质资源提供了有效手段。
        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在基于trnL-trnF基因序列鉴定枸杞航天诱变种与选育品种和基于matk条形码序列鉴定枸杞属大麻叶选育品种的研究具有创新性,该成果为枸杞种质资源的身份鉴定和科学利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