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园艺所承担的《番茄种质资源引进及抗病性分子鉴定》和《菊苣新品种引进及肉质根繁育软化栽培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园艺所 作者: 赵云霞 秦小军 日期: 2021-04-03

        2021年3月31日,宁夏农林科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园艺研究所承担的农科院科技创新先导资金对外科技合作项目“番茄种质资源引进及抗病性分子鉴定”和“菊苣新品种引进及肉质根繁育软化栽培技术研究”进行了验收。
        “番茄种质资源引进及抗病性分子鉴定”项目针对宁夏番茄产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番茄种质资源的收集、评价、鉴定、创新、研究。“菊苣新品种引进及肉质根繁育软化栽培技术研究” 项目通过引进国内外优新菊苣品种,完善了菊苣肉质根露地栽培技术环节与设施软化环境调控技术等相关生产环节。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对丰富宁夏番茄种质资源和带动我区高端特色蔬菜产业均具有一定意义。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项目设计合理,技术路线正确,数据可靠,资料齐全,完成了计划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