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动科所承担的“滩羊肉品质调控研究”项目顺利通过成果评价

来源: 动科所 作者: 岳彩娟 日期: 2021-04-14

        2021年4月8日,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宁夏农林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完成的“滩羊肉品质调控研究”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专家组通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质询和评议后,一致认为:项目围绕滩羊肉品质提升,开展了滩羊及其不同杂交后代不同生长阶段肌肉中CLA含量的分析,以及不同添加水平CLA对滩羊生长性能、产肉性能、肉品质及血液生化指标影响的研究;运用WGBS测序技术对滩羊、湖羊和滩湖F2代肉质性状DNA甲基化差异性进行了比较分析,筛选和鉴定了影响滩羊肉质性状的差异甲基化基因,对促进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资料翔实,数据可靠,同意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