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院老科协参加自治区老科协六届五次理事会

来源: 老科协 作者: 赵天成 日期: 2021-04-14

        2021年4月8日,自治区老科协六届五次理事会在沙湖宾馆召开,院老科协戈敢、马维亮、赵天成、李效禹,王兴盛、杨彩霞等6人应邀参加。受疫情影响,全区各市县老科协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受奖代表共50 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老科协副会长折强所做的“宁夏老科协2020年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要点”和自治区老科协副秘书长任媛所做的2020年财务报告。在工作报告中肯定了农科院老科协对宁夏老科协两年的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其中以农科院专家为技术支撑,分别建立的宁夏老科协中卫市压砂地种植黑小麦专家服务站和宁夏老科协荣和控释肥专家服务站。以宁夏康然沃土公司为依托,在中卫市部分乡镇老化压砂地引进示范种植黑小麦技术取得成效,并引起了中国老科协的关注。2020年11月份,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同志专程到中卫市沙坡头区长流水村,考察宁夏老科协黑小麦引种试验示范基地,对该基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院老科协资深专家罗代雄研究员为宁夏荣和绿色科技有限公司长期提供技术服务,研发地20多种农作物专用控释肥175种产品及施用技术,在全国11个省区推广应用,对化肥减量、节本增效、降低面源污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好评。此次会议对2019--2020年度宁夏老科协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先进工作者及宁夏老科协先进集体给予表彰。宁夏农科院老科协被授予先进集体,马维亮、王世荣、赵天成三位同志被授予宁夏老科协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