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县级检测人员提升检测能力

来源: 质标所 作者: 牛 艳 吴 燕 日期: 2021-04-14

        为充分发挥省部级农产品质检中心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县级检测站检测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质标所科技人员赴吴忠市红寺堡区农产品质量和动植物检测检疫中心对实验室人员就蔬菜、水果等农产品中农药残留检测进行了为期3天的技术培训。
        通过对检测仪器现场检查及检测人员交流讨论,针对中心人员检测仪器操作不熟练、标准要点把握不准、样品前处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详细的解决办法,并进行面对面、手把手地操作培训。此次培训使该中心检测人员对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具体的检测方法、仪器使用及维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提升其农药残留检测水平,助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