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宁夏智慧食用菌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 经信所 作者: 朱丹 日期: 2021-05-10

    日前,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宁夏智慧食用菌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组,在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二楼学术交流室,召开了2021年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项目主持人冯锐研究员主持。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林戎斌副研究员、陈永快博士、黄雨燕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宁夏智慧食用菌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是自治区科技厅强化闽宁科技合作所设立的一个重点项目,宁夏农林科学院高度重视项目工作,匹配专项资金给予支持。项目经过近一年的实施,引进了包括大球盖菇、姬松茸、羊肚菌、竹荪、香菇、平菇等6类15个品种,成功驯化富硒能力强的香菇品种1个,筛选适宜于宁夏气候条件耐低温抗病羊肚菌品种1个,研制大球盖菇特色基料配方1个、羊肚菌外源营养袋配方1个,开发的菌渣滩羊育肥饲料较对照节本增效30%,经过反复试验在宁夏首次实现了姬松茸工厂化生产。项目积极协助吴忠市利通区政府举办了“首届宁夏羊肚菌论坛”,有力地推动了宁夏羊肚菌产业发展。
    会上,项目组向与会专家展示了“宁夏智慧食用菌共享平台”设计模型,与会专家就模型框架和预期实现的目标进行了充分交流,提供了具有直接借鉴价值的意见。会议还对项目各课题2021年工作进度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本次会议,将进一步加强了我所与福建院同行的紧密联系,为我区食用菌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