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院地合作平罗基地春小麦新品种宁春55号、NZ42示范创平罗小麦单产纪录

来源: 作物所 作者: 曾宝安 日期: 2021-07-15

为科学精准评价院地合作平罗基地小麦新品种及稻旱轮作模式示范效果,7月8日,作物所院地合作项目组和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银川综合试验站邀请同行专家前往平罗县姚伏镇小店子村6队对春小麦新品种宁春55号、NZ42示范进行实打测产。  

NZ42测产面积1.09亩,亩穗数47.5万,穗粒数32.7粒,亩产640.6公斤,创平罗县小麦单产纪录。宁春55号测产面积5.01亩,亩穗数48.95万,穗粒数33.9粒,平均亩产571.8公斤。今春小麦苗期多雨水,对小麦早生快发有利,中期病害虽发生早,通过“一喷三防”措施,得到及时有效控制,后期多晴少雨天气,使高产小麦品种产量潜力得以充分发挥。

今年以来,院地合作平罗基地项目组以促进“稳粮保供、提质增效”为工作思路,大力开展稻田轮作小麦、玉米,麦后复种青贮玉米、饲草等模式和示范,在保证粮食供应、增强稳粮保供能力的基础上,持续改善土地质量,不仅有效防控了稻田杂草稻危害,也解决了养殖业饲草料不足的问题,缓解了“人畜争粮”、“粮饲争地”矛盾,提高了综合种植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