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农作物所联合多家单位召开麦后免耕覆秸精量播种大豆技术现场培训会

来源: 作物所 作者: 连金番 日期: 2021-07-22

为提升麦后复种大豆技术水平,提高小麦种植综合效益,推广粮-可持续农业发展模式,7月9日,农作物所、银川大豆综合试验站、宁夏作物学会、自治区农技推广总站、自治区农机推广站和宁夏科协在贺兰县立岗镇先进村联合召开了后免耕覆秸精量播种大豆技术现场培训会。

自治区农技推广总站总农艺师马自清介绍了宁夏一年二熟种植模式、产业需求和前景,提出在引黄灌区发展麦后复种大豆,是一种农技农艺融合的粮-可持续农业发展模式,有利于缓解夏收作物一季有余,两季不足矛盾,提高土地和光热资源利用率,增加大豆产量和农民收入。银川大豆综合试验站站长罗瑞萍详细讲解了以“造、良种、早播和高密”为核心的后免耕复种夏大豆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指出麦后复种大豆具有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中国农科院吴存祥研究员介绍了国内大豆生产现状、黄海地区后夏大豆发展现状等。东北农大陈海涛教授讲解了2BMJF-6型免耕覆秸播种机主要原理,现场展示了该播种机在麦后免耕覆秸精量播种大豆的质量和效果。

中国农业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贺兰县、利通区、青铜峡市、平罗县及永宁县等县市农技推广中心的研究人员,浙江柳林科技有限公司、贺兰县老兵粮食产销专业合作社及平罗县裕田农业种子有限公司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