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荒漠所“宁夏主要类型草地资源监测及综合评价研究”课题顺利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荒漠所 作者: 任小玢 日期: 2021-07-22

2021713日,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承担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示范项目—“宁夏主要类型草地资源监测及综合评价研究”课题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该课题针对宁夏草地资源本底不清、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研究薄弱等问题,系统开展了宁夏主要类型草地资源监测与评价研究,为宁夏草地生态保护及可持续利用提供了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意义重大。

专家组通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课题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课题在省域尺度草地生态系统监测体系、草地资源大数据平台、草地生态服务功能及健康评价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同意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