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一场别开生面的鲜食番茄风味鉴评擂台赛

来源: 园艺所 作者: 杨冬艳 日期: 2021-07-22

番茄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蔬菜种类之一,番茄品种类型丰富,既可鲜食作蔬菜又可作水果,还可加工成种类多样的番茄制品。近年来鲜食番茄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人们对番茄风味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风味品质由口感和挥发性芳香气味组成,是味觉、嗅觉和触觉综合作用的结果,口感鉴评是筛选鲜食水果型番茄种质资源和新品种一种重要方法。

7月14日,在科研处的组织下,由宁夏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主持实施的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示范课题《设施番茄高质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在农科院9楼会议室举办了“设施越夏鲜食番茄风味鉴评会”,全院30多名不同专业的科研人员参加了番茄品鉴。通过对课题组提供的14个鲜食番茄品种进行品尝,从风味指标(甜、甜酸、酸甜、酸、淡)、质地(软、面、沙)和综合评分(10分制)等给出了评价意见。在评鉴过程中,大家对评价的指标和番茄的风味展开热烈的讨论,从不同专业角度给出了评价和建议。

鉴评活动增进了不同专业科研人员的交流,同时来自不同专业的碰撞对我们在蔬菜资源的选育和栽培技术的创新上,提供了丰富的参考,激发了更多的创新研究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