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第三届学术交流会暨一届六次理事会在西宁举行

来源: 对外处、生物中心、经信所 作者: 杨晓婧、陈晓军 日期: 2021-07-26

7月14日-15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主办,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承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第三届学术交流会暨一届六次理事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来自联盟12家成员单位的60余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我院周涛副院长、对外合作处、生物中心、经信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术交流生态西北,绿色农业”为主题,围绕两山理论的经济学分析、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农业科技的使命与创新、“十四五”国家农业科技发展的“新方位 新使命 新作为”等前沿热点问题做了主旨报告。随后大会进行了优秀论文表彰交流活动交流内容涉及马铃薯旱作水利用、棉花株GWAS分析基因挖掘、基因编辑在水稻的应用、新疆林果业大数据管理平台设计与应用设施农业不同西瓜风味品质比较、乡村振兴下土地宜机化建设、西北地区粮食安全持续发对策等方面我院3篇论文被联盟评为优秀论文。

联盟理事会上,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窦鹏辉处对西北创新联盟今后发展思路提出了建议。各成员单位围绕“凝练需求、争取支持、协同攻关、共谋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在农业绿色生产模式及技术体系、西北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特色农产品标准与规范认证、面源污染综合防治、秸秆资源化饲料化利用、耕地质量提升与修复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此次会议增进了各联盟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工作持续发展,收到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