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农科院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畜牧养殖集中培训服务活动

来源: 老科协 作者: 赵天成 日期: 2021-10-14

为落实自治区科协志愿服务联合体计划,9月27日—28日院老科协结合科技大讲堂来到利通区扁担沟镇同利村,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新集村开展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畜牧养殖集中培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两村共参加培训的养殖种植户农民达200余人。马维亮、王天新、赵天成分别就 “青贮饲草饲喂及青贮玉米栽培技术”“ 肉羊育肥及常见病害防治技术”“ 肉牛育肥及蓄粪处理要点”做了认真讲解,结合培训发放种、养各类科普技术手册1000余份。在牛羊养殖场和养殖户现场交流指导,解答他们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对牛羊养殖常见病有效防控及饲喂卫生环境专家们提出了建议。群众对此次培训活动热情很高,在红寺堡新集村,群众听说农科院专家要来,早早就来到村部大院等候,表达了他们期盼专家常来指导的愿望。村领导及养殖户对此次培训活动表示满意,认为很及时,很有必要,并互通了联系方式,达成了长期技术指导服务意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