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质标所科技人员参加上半年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分析会会议

来源: 质标所 作者: 张静 日期: 2021-10-14

2021年9月30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的上半年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分析会在银川召开,我院质标所作为“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专项”的牵头技术负责单位,派科技人员王晓菁和张静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由项目负责人张静汇报了监测总体概况,从产品合格率、检出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银川、石嘴山等五个地级市的抽样环节及20多种果蔬中农药残留监测结果,并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发现的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及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建议有关部门在加强禁用农药监管的同时,加大对种植户科学合理使用农药的宣传和培训力度,并对出现问题多的农产品开展科研联合攻关。此项工作为分析研判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提供了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