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中药材团队参加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荒漠所 作者: 马斌 日期: 2022-01-17

2022年1月8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中卫综合试验站团队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2021年度,中卫综合试验围绕促进宁夏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发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组织开展了技术培训、技术指导、田间讲学、院地院企合作等科技服务活动,开展调研及技术服务21次、为政府和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7项、培训各类人员136人、发放资料260份、示范中药材品种配套技术37项,推广面积5.1万亩,发表专利1个,论文6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在中药材种质资源保护创新研究、中药材生态种植及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同时,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以中药材为抓手,助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联合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银川试验站举办了“宁夏重点道地药材菟丝子产业调研暨发展研讨会”,邀请区外专家做了专题报告。为宁夏平罗县菟丝子产业发展“闻诊把脉”,建言献策,受到了自治区科技厅和地方部门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