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动科所肉牛专家梁小军应邀为残疾人做养殖技术专题培训

来源: 动科所 作者: 于洋 日期: 2022-01-19

18日,动科所肉牛岗位专家梁小军应邀赴银川市西夏区,为西夏区残联举办的“2022年农村残疾人养殖技艺培训班”做肉牛养殖技术培训。梁小军研究员根据残疾人主要从事基础母牛养殖的实际情况出发,上午做了“母牛高效繁育与犊牛培育技术”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母牛分阶段饲养技术要点、犊牛产后护理与优质培育技术要点以及养殖场环境卫生和疾病防控技术措施,重点强调了围产期科学饲养管理的重要性和必须掌握的技术细节;中午,在“三鑫绿源肉牛养殖合作社”养殖基地,围绕品种改良、低成本日粮调制、基础母牛理想繁殖体况控制、犊牛护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现场培训,并对养殖户提出的疑问,耐心细致地逐一进行了解答;下午,又开展了以“生计、生产、生活”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梁小军研究员鼓励从事肉牛养殖业残疾人,要主动多掌握肉牛科学养殖技术,在接受全社会救助解决生计问题的同时,更要力所能及地通过发展肉牛养殖,提高家庭生活水平。

本次针对特殊群体开展的技术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与现场培训相结合,以技术先进适用且降低劳动强度为出发点,突出轻简化,受到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