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资环所在宁夏灌区设施蔬菜化肥减施增效理论研究上取得新进展

来源: 资环所 作者: 刘晓彤 日期: 2022-05-18

近日,资环所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团队与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的合作研究成果Long-term fertilizer reduction in greenhouse tomato-cucumber rotation system to assess N utilization,leaching,and cost efficiency外文期刊Sustainability》发表。该成果基于宁夏灌区6年长期定位试验数据评价了化肥减施对设施番茄黄瓜产量、N利用效率、N淋溶和经济效益的影响;明确化肥减施不仅可有效控制农业面源氮污染排放,也可提高肥料利用效率和蔬菜生产效益提出有机无机施用比例及最佳施用量将作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下一步的研究重点。该研究成果可为宁夏灌区设施蔬菜产业化肥减施增效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