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林草生态所中药材团队赴同心县进行双覆膜技术适宜药材应用指导

来源: 林草生态所 作者: 马斌 日期: 2022-05-19

近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中卫综合试验站站长、林草生态所李明研究员带领团队前往同心县预旺镇调查了双覆膜下播种银柴胡、甘草、黄芪、柴胡、黄芩越冬出苗情况。2018-2020年双覆膜黄芩种植技术在全区累计推广5694亩,单年最高种子产量10kg/亩,三年生鲜药最高产量400--800kg/亩。解决了双覆膜种植品种单一的问题,也在中部干旱带推广了双覆膜技术。在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干旱区中药材、小杂粮抗旱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支持下,2021年团队在双覆膜种植黄芩的基础上又引种了银柴胡、甘草、黄芪、柴胡等4种中药材进行试验,比较了不同药材的出苗期、出苗率和生长发育情况,提出了银柴胡、甘草、黄芪双覆膜种植技术,下一步将总结完善相应药材的栽培管理技术,为规模化生产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