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红花能够在我区完成越冬,引种工作取得阶段成果

来源: 林草生态所 作者: 马斌 日期: 2022-05-19

近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中卫综合试验站站长、林草生态所李明研究员带领团队深入原州区官厅村调查2021年播种红花越冬出苗情况。红花是宁夏近几年大面积种植的药材,近年来种植面积1-3万亩,产量约为20-30kg/亩,但是由于六盘山地区早春气温偏低,播种期迟,一般为4月中下旬,花期为8月下旬,也是降雨的集中期,产量造成较大影响,2020年,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花类岗位科学家、河南农科院地梁慧珍研究员的支持下,中卫综合试验站开始红花种越冬试验。经过3年连续的重复试验,不断调整试验方案、总结试验结果,完善了配套栽培技术,引种研究取得了初步的成功目前红花出苗整齐,已进入伸长生长阶段。该项目解决了我区红花种植中开花期与降雨期重合,影响产量的问题,为我区红花稳产、高产提供了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