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中国枸杞研究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 枸杞科学所 作者: 李晓莺 日期: 2022-07-04

6月21日下午,中国枸杞研究院在科技厅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哈主持,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枸杞研究院、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医科大学等单位的院士、院长、教授、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中国枸杞研究院院长郭秉晨向中国工程院院士肖伟颁发了荣誉主任的聘书,参会代表审议了《中国枸杞研究院章程》,中国枸杞研究院代表与企业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之后由中国枸杞研究院八大中心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其中赵建华同志代表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研究中心、王亚军同志代表枸杞生态种植研究中心、张蓉同志代表枸杞病虫害综合防治研究中心、米佳同志代表枸杞功效物质基础研究中心、张艳同志代表枸杞质量标准与测试中心、刘兰英同志代表枸杞产业中试孵化中心分别从枸杞基因组学、新品种选育、绿色生态种植、病虫害防控、质量检测、产品开发及中试生产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中国枸杞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曹有龙汇报专委会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最后,郭秉晨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中国枸杞研究院成立一年以来,八大中心借助东西部科技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同时对如何开展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抢抓机遇,争取早出成果;二是要瞄准枸杞产业、企业需求开展研究;三是要与企业联合,加快成果转化;四是要加强各中心之间的信息沟通。郭院长的总结讲话站位高,阐明了枸杞研究院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对研究院的发展有很好的指导性。

中国枸杞研究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落实好半年的工作任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趟出新路子,推动枸杞产业再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