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自治区农业育种专项“枸杞新品种选育”通过现场验收

来源: 枸杞科学所 作者: 杨亚军、段淋渊 日期: 2022-07-25

7月19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科学研究所主持的自治区农业育种专项“枸杞新品种选育”进行了现场验收。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徐宁夏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处长徐小涛枸杞科学研究所科技人员参加了本次现场验收会。

来自宁夏林业草原局、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中宁枸杞产业发展服务局、宁夏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现场查看了芦花台、小盐池滩、红寺堡、中宁天景山等4个试验示范基地并听取了各课题的汇报。通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收集定植枸杞种质资源76份;开展311份枸杞种质资源的抗病性、农艺性状、品质性状的鉴定评价筛选优异材料15份,挖掘关键基因12个,示范推广1090亩,有力地推进了枸杞新品种育种进程,实现了枸杞种植品种的多样化,满足了不同生态区的需求,进一步夯实了育种基础,为自治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