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级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 枸杞科学所 作者: 李晓莺 日期: 2022-11-18

11月7日至11日,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宁夏农林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主办,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科学研究所承办,宁夏科芯枸杞社会化服务中心协办的“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级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银川举办。

这次研修班由区内外21名枸杞产业知名专家授课,全国枸杞产区农林业管理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高校、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博士、教师,枸杞生产企业负责人、产业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枸杞主要产区的枸杞协会成员共计27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研修班是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6号)文件精神,针对枸杞专业技术人才发展和工作需要举办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专家们以枸杞新品种生物特性、枸杞规范化高效栽培新模式、新技术、枸杞质量标准、枸杞产品加工技术、品牌打造及营销策略等课程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专业讲解、视频观看、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并要求学员们参加课后知识测试,撰写学习心得。

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使学员们更加深入地掌握枸杞种植、产品加工、市场营销、科研以及管理等领域的专业知识。也使枸杞产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枸杞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掌握先进技术、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创新能力,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