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利通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成效显著,9个科技示范展示基地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宁夏农林科学院 作者: 日期: 2023-02-27

2022年,为支撑利通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我院选派9名专家作为技术负责人承担了利通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科技示范展示基地项目,在利通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涉农企业开展设施桃、瓜菜、苹果等特色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的示范展示和科技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2月22日,院科研处和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9个科技示范基地项目进行验收。按照《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实施方案》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科技示范展示基地项目的要求,专家组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认为各项目在服务的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立示范展示基地,开展科技成果的转化示范,培养基层专业技术推广人才,支撑引领利通区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完成了目标任务,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步,我院将认真总结2022年先行县共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发挥首席专家制、导师帮带制的作用,加快我院科技成果在利通区的转化应用,切实推动利通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