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到作物所试验基地“探亲”

来源: 作物所、对外处 作者: 陈丽 日期: 2021-09-13

9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谢华安院士在院党委书记罗成虎的陪同下到作物所试验基地调研考察,并就宁夏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2018-2020年,在院对外合作项目“水稻抗稻瘟病材料创制及适应性鉴定”的资助下,作物所水稻团队与谢华安院士团队合作,引进资源360份,创制携带目标基因的抗病株系386份,通过引进资源适应性鉴定,筛选出优异资源6份,并进行多点试验示范。“闽宁1号”就是其中表现极为突出的1份,该材料在宁夏表现出优质、抗病、广适等优点,米质达国标1级标准,且口感好、食味佳,已参加2021年宁夏水稻优质食味组区域试验。项目主持人孙建昌汇报了研究进展和“闽宁1号”田间综合表现,谢华安院士分别在望洪、王太及吴忠钧凯基地观摩了“闽宁1号”的株型、穗形、抗病性及产量性状,充分肯定了合作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谢华安院士还观摩了我所承担的国家水稻北方区域试验以及宁夏水稻区域试验,了解各品种的田间长势以及整体表现,同时为宁夏水稻新品种选育方向及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院党委书记罗成虎与谢华安院士就宁夏农科院人才引进、今后学科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